新海航大厦奠基仪式在海口举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2日 12:43 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
新海航大厦奠基仪式在海口举行(图)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 记者赵晓兵报道:5月28日,在鲜花和掌声中,新海航大厦奠基典礼在海口市国兴大道(原海口大英山机场)的工地现场举行。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建筑院院长韩玉斌、海口市常务副市长张磊、海航集团董事局董事长陈峰、副董事长王健等纷纷挥锹为新海航大厦的基地,铲下了第一捧土。

  据悉,新海航大厦选址在海口市国兴西路北侧,东邻新落成的海南省政务中心办公楼,是原海口市大英山机场的飞机跑道和停机坪位置,这里将建成一座34层纯高的商务办公写字楼,做为海航集团的总部大楼。其总建筑面积约13.73万平方米,地上31层、地下3层,建筑高度为138.45米。海口市常务副市长张磊表示,新海航大厦临近海口市繁华的商业中心地带,地理位置优越、它将成为海口市一个崭新的地标式建筑。

  海航集团董事长陈峰表示:新海航大厦的奠基,是海航贯彻落实海南省委书记卫留成对海航“立足海南、服务海南、走向世界”指示精神的体现。它将成为海航发展史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它标志着海航事业进入新的起点,标志着海航踏上国际化发展的新征程。其建设完成和投入使用,将对提升海航知名度和品牌形象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据了解,新海航大厦分别由裙房和塔楼组成,塔楼平面基本形状呈南北偏心的梭形,空间形态上北面自下而上层层竖直对齐,东、南、西三个面,层层向塔楼中心退台,从而形成背部挺拔,正面向上逐渐收缩的优美形体,整体形态好像张开的双臂,欢迎着到来的每一位海航员工和各界朋友们。同时又像张满的风帆,象征着海航将扬起风帆向更辉煌的明天启航。

  相关专题:海航转场首都机场1号航站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