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防卫相主张制定法律以便随时向海外派兵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1日 12:19 中国新闻网
日本防卫相主张制定法律以便随时向海外派兵
资料图:日本陆上自卫队举行阅兵仪式

  中新网5月31日电 日本防卫相石破茂31日上午在新加坡出席“亚洲安全会议”并发表演讲,认为日本应积极考虑制定永久法律,以便随时可向海外派遣自卫队。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石破茂表示,日本自卫队的印度洋供油活动和伊拉克空运活动所依据的临时性法律将分别于明年1月和7月到期,“为了能够自主应对国际社会的合作请求,必须制定一般性法律”。

  他还认为,对放宽自卫队的武器使用限制、允许自卫队参与人道援助和后方支援以外的活动等问题也“应认真加以讨论”。

  石破就集体自卫权的问题表示,日本政府尚没有修宪或修改宪法解释的计划,但日本国内存在允许行使集体自卫权的主张,并称“获得亚洲人民的信赖是大前提”。

  石破还表示,中国对今后东亚的安全保障有着“重要作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