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空军研制新式尿裤为长途奔袭战机飞行员解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31日 14:04 中青在线-青年参考
美空军研制新式尿裤为长途奔袭战机飞行员解忧
长途奔袭的战机飞行员

美空军研制新式尿裤为长途奔袭战机飞行员解忧
战机飞行员

  对于长途奔袭的战机飞行员来讲,如何安全顺利地在狭窄的驾驶舱中“方便”,始终是个让人难堪的重要问题。美国佛蒙特州万象医疗公司新近推出的一款小发明,有望给那些深受“尿急”之苦的男女军人们带来帮助。

  据美国《空军时报》5月22日报道,这一被命名为“先进任务增程器”(AMXD)的设备,是根据五角大楼的要求而研制的。虽然名称不免引人遐想,但从外观上看,它实际上就是一条以特殊材料织成的内裤,女用版本还配备了类似卫生棉的吸收性衬里。据介绍,该装置通常与附带微型电动泵的导管相连。使用时,飞行员只需启动电动泵,即可将尿液吸入一个特制容器里,并通过化学反应将其转化为不易渗漏的胶状固体。

  同以往相比,AMXD的主要优点在于简单易用。按照美军飞行员自己的说法,过去想在空中“方便”时,只有先松开安全带才能解开身上的驾驶服,不仅浪费时间还容易分散精力,甚至有导致事故的风险。试用了新产品之后,他们就可以更加专注地执行任务,从而在无形中提升了战斗力。

  有着30年飞机驾驶经验的万象医疗公司总裁马克·哈维表示,自己对空军飞行员们的种种不便“感同身受”,这也是促使他开发AMXD的原因之一。到目前为止,美国空军已经以2800美元的单价订购了300套样品,英国、荷兰等国军方也对其表示了浓厚兴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