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开始马英九上任后首波高级将领调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8日 17:02 中国新闻网
台军开始马英九上任后首波高级将领调动(图)
资料图:余连发

  中新网5月28日电 陈水扁的爱将、台军后备司令余连发被转调为战略顾问。台湾《中国时报》对此刊出分析说,这项马英九主政后的台军首波高级将领异动,虽然主因是余连发的上将职务已任满,但台军方这项安排也带有宣誓军中人事将回归制度面的意涵,同时象征“扁家军”的终结。

  分析说,马英九与台军方素无渊源,对余连发的任期是否届满、如何安排恐皆未掌握,因此这项人事安排应该是尊重台军方的建议,而非由马主导。

  这项人事布局亦别于过去陈水扁主政时候的做法,最明显的就是余连发的上将职缺,这次先以副司令暂代,但若是过去扁主政时代,势必会再拔擢一名中将补缺晋升上将,至于这名上将能干多久,通常是等下一波人事调整时再说。

  所以,才会在陈水扁任内产生一堆任期短暂的“义务役上将”,这也就严重破坏了台军过去的将官晋升和任期制度。

  分析认为,这次调动目的,一在维持马英九刚上台后的军方人事稳定,另一方面也有意回归将领任期的制度面,并顺势推展台军新一波人事精进的计划,直接裁减上将员额,如此也符合新任防务部门负责人陈肇敏恢复军中人事体制的理念。

  分析指出,余连发在2000年陈水扁上台后,在当时防务部门负责人唐飞推荐下,幸运拔得扁首任“侍卫长”的头筹,至此一路从少将晋升到上将,并以扁嫡系将领之姿先后出任台军宪兵司令、“军情局长”和后备司令等重要职位,行情红翻天。

  在八年任内,陈水扁利用台军军中的派系和矛盾一手塑造了“扁家军”,其中最难堪的,大概是“部长”宝座不满一年就因鐽震军火公司案仓促去职的李天羽,余连发离开军中后,也象征了军中“扁家军”王朝的终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抗震救灾!义卖捐款1元起
•易趣热销诺基亚手机Top8
•1元抢拍~索尼T系超薄卡片机
•瑞丽风百搭长款T恤,暴显瘦
•39元抢今春惹眼的包包
•韩版公主款圆头美鞋30元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