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航送灾区小朋友回新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8日 10:04  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
南航送灾区小朋友回新家(图)

南航送灾区小朋友回新家(图)

  

南航送灾区小朋友回新家(图)

  26日下午4时10分,首批载着36名四川地震灾区失学孩子的南航CZ6921成都至郑州航班抵达新郑国际机场

  

南航送灾区小朋友回新家(图)

  听说这次回程航班要接一些到郑州读书的灾区孩子,南航河南分公司客舱部乘务队特意为孩子们准备了礼物

  

南航送灾区小朋友回新家(图)

  飞机上的外国乘客听到南航乘务员的祝福词后,也特意走到客舱前面给孩子们照相留念

  本网讯:26日下午4时10分,首批载着36名四川地震灾区失学孩子的南航CZ6921成都至郑州航班抵达新郑国际机场。

  36名来自多来自聚源镇、映秀镇和漩口镇的孩子要到河南读书了!5月25日,南航河南分公司接到要从成都运送第一批灾区失学孩子到郑州读书的消息,公司领导迅速召开保障紧急会议,精心部署这次特殊任务。随后,从成都双流机场到飞机,孩子们处处享受着贵宾待遇:扣留机票,绿色通道,机场送行,机上服务,飞机上的旅客纷纷让孩子们先上先下;南航空姐特意送给孩子们的飞机模型;机组人员特意调节客舱舒适温度和舱压……

  当南航成都营业部接到要保障36名灾区失学孩子及10多位陪同和记者到郑州的通知后,第一时间锁定剩余35个全部座位,并一个一个检查旅客订座记录,寻找其余10个座位。当5月25日南航成都营业部罗小姐拿到36名孩子的名单时,另外一个麻烦却摆在了她的面前:地震发生时,这些孩子还在学校读书,有人家里的房子塌了,家人逃出时没来得及拿出户口簿、身份证。

  “地震那天,光顾着逃命救人了,根本没顾上身份证。”一位来自汶川映秀镇的家长懊恼地对小罗说,因为映秀镇乃至汶川县城的房屋几乎全部倒塌,政府各部门的工作也在恢复当中。“公安局、派出所连房子都不存在了,我们也不知到哪里给孩子补办身份证。再说,现在从成都返回去开证明也来不及啊。” 据统计,有7名孩子无法提供身份证明,怎么办?罗小组迅速拨通了成都机场派出所的电话。经过耐心的沟通,特事特办,由派出所为孩子开具身份证明,保证让孩子们全部顺利登机。

  “孩子们今天要乘坐南航航班回郑州,我们已经接到通知!你们放心,乘机的事宜都由我们来协调!”26日上午9时40分,南航河南分公司从郑州特意打电话给孩子们的领队。10时20分,南航成都营业部罗小姐同样给孩子们的领队打去电话说,南航已经妥善安排好所有登机事宜。

  26日上午10时30分,大河报记者和北大附中河南分校的王国平校长等人带36个孩子来到成都双流机场。“你们在这先休息一下,我去替你们更换登机牌。”在机场大厅等候多时的南航成都营业部工作人员赵璐热情地说。另外一名工作人员说:“我们马上协调安检,开出一个专门的通道,避免孩子走失!”安检时,南航成都营业部工作人员赵璐一直站在一边看着孩子们全部通过安检。“你们跟我走,我带你们到候机厅。”赵璐说,南航领导专门做了安排,为孩子提供一切便利。

  下午1时许,CZ6921开始办理登机,登机口的服务人员首先让孩子们登机。“他们是从灾区出来的孩子,现在要到河南郑州读书,请大家先让他们登机!”服务员刚把话说完,大家马上就让出了一条路。“让孩子们先上!”“我们不急!”很多人拿起照相机给记者和孩子拍照。

  下午2时15分,南航CZ6921腾空起飞。

  起飞后,无限的新奇写在孩子们脸上,小孩子们开始跑前跑后,大孩子们则坐在座位上东张西望,看着窗外的蓝天白云。“你看,你看!”途中,不时听见孩子们的惊叫声。许多孩子都说,这是他们第一次坐飞机。

  飞行途中:南航河南分公司机组人员考虑到这些灾区的孩子们基本上都是第一次坐飞机,为不使孩子们有压耳感,特意更缓慢地调整飞机客舱压力和空调温度;空姐给孩子们发放了事先特意准备好的雪碧、可乐、尖叫等儿童饮品、面包和四川人爱吃的米饭等,“多吃吧,如果不够可以多给一些,姐姐看着你吃到肚里心里会好受些。”送餐时,南航乘务员一个一个给孩子们说明,生怕孩子们有顾虑不敢吃不敢喝,并教孩子如何使用机上餐食。

  听说这次回程航班要接一些到郑州读书的灾区孩子,南航河南分公司客舱部乘务队特意为孩子们准备了礼物,当南航漂亮的空姐推着小车,微笑着发给每个孩子一个精美的南航777飞机模型时,“哇,飞机!”几个小男孩迫不及待地打开盒子,装好后随即作了一个飞行的动作。

  也许是有些陌生,来自都江堰市的罗雨(化名)默不作声,不愿面对记者的镜头。“来过郑州吗?知道河南话怎么说吗?以后想家了给叔叔,叔叔帮你好吧?”经过十几分钟的问候和沟通,小罗雨逐渐与记者聊了起来,教她说河南话时,小罗雨高兴地笑了起来。谈话中,小罗雨告诉记者,坐在她旁边的是她的表妹,后面还有9岁的弟弟,这次她们是兄妹三人一块来郑州读书的。当9岁的弟弟第一次看看南航飞机模型时,特意过来让姐姐看,并与两个姐姐一块高兴地向记者做了一个胜利的手势。

  飞机上的外国乘客听到南航乘务员的祝福词后,也特意走到客舱前面给孩子们照相留念。(杨现利)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