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军2000专业工程兵反恐专家担负奥运排爆任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7日 08:41 中国新闻网
我军2000专业工程兵反恐专家担负奥运排爆任务
资料图:中国工兵正在扫雷排爆

  中新社北京五月二十六日电 (刘逢安 程正红)记者今天从总参军训和兵种部了解到,北京奥运会期间,解放军工程兵部队将有近两千人的专业分队和反恐技术专家担负奥运安保的安全检查、查爆排爆、工程支援、应急抢险和反恐工程技术指导任务。

  目前,解放军奥运安保工程兵部队将奥运安保行动工程保障作为军事训练的中心工作,作为提高应对多种安全威胁、完成多样化军事任务能力的契机,正在以实战化的姿态投入奥运安保的训练之中。

  据总参军训和兵种部有关负责人介绍,各任务部队着眼提高针对性和实战化训练水平,把奥运安保训练作为年度训练重要内容,对训练工作做出周密部署安排。总部有关职能部门,将奥运安保训练纳入全军军事训练与考核大纲体系进行建设,编写了《工程兵部(分)对反爆炸恐怖训练与考核纲目》、《工程兵部(分)队灾害紧急救援训练与考核纲目》、《奥运安保爆炸物处理指导手册》等。总部从全军遴选十名工程兵反恐技术专家,担负奥运安保工程保障咨询任务,为任务部队提供情报和技术支持,并直接指导部队做好安保工作中的查排爆和工程救援。

  根据奥运安保工程兵部队遂行任务专业性比较强的特点,各任务部队重点加强了安全检查、查爆排爆、抢险救援工程技术和操作训练,使官兵熟练掌握反恐工程技术专业器材特别是特种装备器材的战术技术性能和运用方法。围绕开设临时通道严防枪支和爆炸物品接近重要区域目标、利用新式探测器材搜索定位排除爆炸物、在遭到破坏的建筑物废墟中搜救人员、利用工程装备消除事故后果及疏通通道等课目,反复进行了演练。

  据知,解放军奥运安保工程兵部队还将围绕快速编成、紧急准备、机动开进等内容,加强应急机动训练,并在准确把握任务背景的同时,科学设置训练环境,与地方有关单位展开联训联演,共同研究演练部队与地方的指挥协同动作。(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抗震救灾!义卖捐款1元起
•易趣热销诺基亚手机Top8
•1元抢拍~索尼T系超薄卡片机
•瑞丽风百搭长款T恤,暴显瘦
•39元抢今春惹眼的包包
•韩版公主款圆头美鞋30元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