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灾区医疗队女护士面对巨石滑落毫无惧色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7日 06:19 解放军报

  本报汶川5月25日电黄丽飞、特约记者丁广阳报道:今天16时24分,青川再次发生6.4级余震。此时,南京军区411医院非现役文职人员李帅菲和邱杰两名护士,正背着药箱翻越映秀镇一座海拔1400多米的高山,到偏远的黄家村搜救伤员。余震发生后,不断有石块从山上滑落下来,但她俩脸上却毫无惧色。

  笔者跟随医疗队赶赴黄家村采访。半路上,4名从山上下来的黄家村受灾群众拦住医疗队员,一遍又一遍地说:“你们不要再过去了,太危险了!”但医疗队依然义无反顾地往前走,进入黄家村为25名伤员作了治疗。

  据了解,南京军区赴灾区6支医疗队中共有20名非现役文职人员,均为女护士,全部战斗在汶川、平武、什邡重灾区的6个医疗点上。医疗队要走村串寨搜救伤员,非常辛苦,指挥部原本安排年轻力壮的男同志进山,但20名非现役文职人员主动请缨,全部加入搜救突击队。10天来,她们的足迹踏遍83个村寨,先后救治伤员800多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抗震救灾!义卖捐款1元起
•易趣热销诺基亚手机Top8
•1元抢拍~索尼T系超薄卡片机
•瑞丽风百搭长款T恤,暴显瘦
•39元抢今春惹眼的包包
•韩版公主款圆头美鞋30元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