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亚洲最大高速风洞完成地震后吹风试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6日 10:55 新华网

  新华网四川绵阳5月24日电 (于杰、刘军)伴随着一声轰鸣,亚洲最大的高速风洞24日顺利完成震后首次吹风试验。这表明总装备部驻川某基地致力于恢复科研试验能力的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这个基地距离汶川100公里。地震导致多座试验设备不同程度受损。地震刚过,基地广大科技干部不顾余震危险,从试验室搬出多个试验模型和关键设施,为灾后恢复试验奠定了基础。

  从14日起,基地专家分阶段、分批次对所有风洞进行拉网式检测,对风洞阀门系统、测压系统和柔壁喷管等核心设备进行全面评估,并针对发现的问题迅速制定维修方案,全面展开设备维护与调试工作。在此基础上,他们成功实施了设备机构三联调运行,并通过进行风洞在各种状态下的动态测试,客观掌握了风洞运行现状,为尽快恢复试验能力做好了充分准备。

  与此同时,基地运算速度高达3万亿次/秒的计算机集群系统和多座主力风洞设备也相继投入试验,基地科研试验能力得到迅速恢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