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航与宜昌市政府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6日 10:44 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
海航与宜昌市政府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图)

  

${新闻标题}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记者赵晓兵报道:5月23日上午,海航集团与湖北宜昌市人民政府在海口新国宾馆举行双方全面合作战略协议,宣布双方将进一步加强合作,将宜昌三峡机场打造成为鄂西南重要的区域性机场;双方还将在酒店、物流、地产、江海航运等领域开展更广泛合作。

  宜昌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有明一行,海口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唐先,海航集团董事长陈峰,执行总裁李先华等出席了签字仪式。

  根据协议,双方将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推动宜昌航空事业发展。海航集团将增加在宜昌三峡机场的航班运力投入,双方还将在旅游、物流、酒店、地产等多个领域展开广泛合作,把宜昌建成鄂西南航空货运物流集散地,乃至鄂西南、重庆东部等地区重要的区域性机场。双方还将在开发宜昌旅游项目、组建海航飞行员宜昌训练学院、招收空地勤人员等。

  据悉,2006年8月,海航集团正式重组宜昌三峡机场,海航出资4亿元收购了该90%的股权,并引入支线飞机,志在开发我国华中地区的支线航空市场。重组后的宜昌三峡机场按照海航集团“精细化、规范化、数字化”要求实施规范化管理;以改革兼职安全员管理为突破口,创新安全管理思路;实施航班正点工程,航班正点率以平均98.7%排名全国前列;实施快速救援,加强社会联动,应急救援经受考验,成功处置MA60航空器紧急事件。当年,该机场客流运输突破50万人次,全面实现了连续第十个航空运输与空防安全年目标,创造了宜昌三峡机场通航历史的最佳业绩。并成为正式对外开放的航空口岸;年旅客吞吐量从24万人次跃升至54万人次;年飞机起降架次也从4000架次增加至7000架次,2007年捧回中国民航首届“金爵杯”。

  另据悉,2008年底,离宜昌三峡机场55公里处的三峡水利工程将基本竣工,届时,作为国家5A级景区三峡大坝,以及大坝周边的8个4A级景区也将对外开放,预计年旅游人次将远远超过100万人次。有业界人士表示,三峡水利工程落成后,其旅游市场将带动周边相关经济的长足发展。

  2008年3月中旬,宜昌三峡机场的扩建改建的总平面规划已通过了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组织的专家评审。有关人士透露,新三峡机场将打造成为中型国际机场,并计划开通飞往日本、韩国等地的国际航线。机场跑道将延长至3200米,还将建设一条与跑道平行的滑行道,航站楼面积将扩为5.4万平方米,预计2035年可容纳年旅客吞吐量500万人次。

  相关专题:海航转场首都机场1号航站楼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