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军区近千官兵连夜背送7吨炸药至堰塞湖坝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6日 08:30 解放军报

  本报北川5月25日电 记者姜兴华、特约通讯员向辉报道:今天晚上10时10分,成都军区驻滇某高炮旅近千名官兵,将7吨炸药按时安全背送到20余公里外的北川县唐家山堰塞湖边,为大坝爆破做好了准备。

  唐家山堰塞湖近期水位以每天2米多的速度上涨。据专家介绍,水库一旦决堤,将会对下游的绵阳、江油等县市造成严重威胁。今天下午,该高炮旅接到运送炸药做好爆破准备的命令后,近千名官兵在旅长范宏彬、政委曹军的带领下,于19时向堰塞湖挺进。经过近3个小时的艰难跋涉,第一梯队100名官兵将首批炸药安全运送到堰塞湖边。截至记者22时10分发稿时,7吨炸药已经全部运送到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