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高级将领称对伊朗动武是最后解决方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3日 13:27 中国新闻网
美军高级将领称对伊朗动武是最后解决方案(图)
资料图:美国海军罗斯福号航母

  中新网5月23日电 综合报道,驻伊拉克美军最高司令官彼得雷乌斯将军22日称,美国应当加大对伊朗的外交和经济压力以应对其日益增大的影响力,同时保留可能的军事行动作为“最后解决方案”。

  布什总统已提名彼得雷乌斯将军出任负责中东和中亚地区作战行动的美中央司令部司令,彼得雷乌斯将军对参议院称,国际社会目前对伊朗的压力看起来已对伊朗的能源市场产生了影响,这有可能说服伊朗“将其重点放在长期利益而不是不良利益”。

  参议院武装部队委员会正在就彼得雷乌斯将军的提名进行听证会,彼得雷乌斯将军在出席会议时称:“我们应当运作整个政府的能力来应对伊朗,进一步发展向伊朗施压的有利条件,而不是简单地应对具体的威胁。与此同时,我们应当保留采取一系列军事行动的可能性,作为应对伊朗活动的最后方案。我们必须进行国际合作和营造地区共识以应对伊朗的有害影响,同时在可能的情况下应努力推动与伊朗进行更具建设性的接触。”(毕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