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支汶川县城抢险突击队中有10位女兵(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3日 06:17 解放军报
首支汶川县城抢险突击队中有10位女兵(图)
5月18日,海军陆战队女兵和男兵协作拆除一处危房。

  陆惜春

  在首支到达汶川县城的抢险突击队中,竟然有10位女性。也许,她们本来就不想让别人注意自己的性别。因为灾区如战场,而战场只认胜负,不问性别。

  她们是女性,但更是战士。与男兵相比,可能岗位不同、分工有别,但使命一致、职责相同,那就是时刻准备战斗,坚决完成任务。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军队的白衣天使们来不及吻别熟睡的孩子,顾不上辞别年迈的双亲,就直接奔赴救死扶伤第一线,一次次把濒危的生命从死神手中夺回。在一个紧接一个的救灾任务面前,“拒绝照顾”成为海军陆战队女子两栖侦察队女兵的共同选择。她们与10位首先到达汶川县城的女兵一样,都是我们心中的英雄。

  直面地震灾难,她们更容易动情,但丝毫不减少战胜灾难的信心;触摸地震创伤,她们更容易落泪,但丝毫不动摇抚平创伤的决心。她们不是扮靓舞台的红装,而是硝烟染成的迷彩;不是点缀战场的花蕾,而是投向敌人的刺刀。在平时日复一日的训练中,她们的绕指柔早已化成了百炼钢。

  我军从建军之日起,就有成千上万的女军人与男军人一起并肩战斗。红军长征时,女战士提出“不掉队,不戴花,不当俘虏”的口号;抗日战争时,面对日军的包围,冷云等8位女战士挽臂涉入乌斯浑河;解放战争时,第一野战军的女兵徒步穿越戈壁,进军新疆。

  今天,当国家有灾、人民有难时,她们像革命先辈一样义不容辞、义无反顾。军旗因为有了她们而更鲜艳,人民因为有了她们而更安全!(作者单位:73853部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