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族灾民泪流满面高喊感谢胡主席感谢解放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3日 06:13 解放军报
藏族灾民泪流满面高喊感谢胡主席感谢解放军
    看到解放军来了,这些藏族老大妈跪在地上,激动地反复说着一句话:“解放军是活菩萨,解放军是活菩萨……”

  新华社记者 孙茂庆 本报记者 张金玉

  连日来,空军雷达某团42名官兵全力抢救25名藏族伤员、转移560名藏族受灾群众的动人事迹,在巴蜀大地被人们传诵着。

  昨天,记者随空军慰问小组乘机来到震中地带的理县甘堡藏寨,见到了这批自地震以来一直战斗在这里的、被当地藏族群众亲切地称为“男子汉”的官兵。理县县委副书记蔡庆礼告诉记者:“5月12日中午,这些官兵由团长张肇荣带队前往阿坝雷达站执行换岗任务,途经汶川到这里时,突遇地震发生,他们立即和我们取得联系,就地展开了抢救藏族群众的行动。这些天,他们不分昼夜转移受灾群众、救治伤员,让我们无法用语言表达感激之情!”

  正在官兵忙碌时,官兵听说附近9公里处有一名怀孕7个月的藏族妇女,地震时被倒塌的房屋砸断颈椎,危及生命,便立即奔赴过去,将这个名叫仁真的孕妇抬上直升机。

  直升机顶着强烈的气流,在云雾飘绕的高山峡谷间艰难地飞行。执行这个架次的杨光机组,自5月14日以来,已飞行35个架次,救运伤员59名,运送被困群众163名,其中包括4名美国游客。一个半小时后,直升机在成都某军用机场稳稳降落,仁真被机场救护人员抬上等候在此的救护车,迅速送往医院。

  针对受灾藏族同胞亟须解决的困难,慰问小组现场制定了详尽的救助方案。22日下午,3架直升机满载着空军机关连夜筹集的26顶帐篷、200条被子、400套棉衣等物资,先后在甘堡藏寨附近降落。记者在现场看到,围拢过来的藏族同胞们有的手捧哈达,有的端着青稞美酒,跪成一片,泪流满面地高喊着:“感谢胡主席!感谢共产党!感谢解放军!”

  甘堡藏寨的村长王平彦激动地说:“今天全村人听说亲人解放军要来降福,都穿上了从废墟中挖出来的节日盛装,刨出了珍藏在地下的青稞酒,上午就早早地等候在寨口的小桥上。”藏族妇女杨石英把地震后自家树上所剩不多的大红樱桃提过来,一把一把地往官兵手里塞。(本报成都5月22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