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印发4500份传单稳定灾区民心抵制谣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2日 06:25 解放军报

  樊祥胜 本报记者 刘声东

  “解放军同志,给我一张!”

  “我也要一张,谢谢啦!”

  一位身着迷彩服的大校军官身边,围满了数十名群众。只见他将一张张褐黄色的卡片发给群众。

  这张卡片不是领物通知单,也不是什么通告、启事,而是备受灾民欢迎的宣传单。

  “失去家园的灾民,电视看不到、报纸读不上。印刷一张宣传单,将党和国家抗震救灾的决心和恢复重建政策宣传出去,稳定民心。”5月18日,第二炮兵工程技术总队总队长廖炳生、政委高海华亲自起草拟订了宣传内容、样式,派人连夜赶到德阳市进行印刷。

  历经周折,19日凌晨2时,4500份宣传单印刷完毕。

  这是一张什么样的宣传单,如此大动干戈?它的正面是:

  抗震救灾共渡难关,军民携手重建家园

  乡亲们:这场突如其来的地震,使你们失去亲人,失去家园,给你们造成了极大的痛苦。但你们能够幸存下来,就要好好地活着。灾难考验人心,人心战胜困难。只要挺得过去,一切都会好转。为了亲人朋友的期待,我们都要坚强,我们永远手牵手,我们永远心连心。

  你们不要被困难所吓倒,不要被谣言所迷惑。你们要相信困难只是暂时的,要相信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有全国人民的鼎力支援,有人民子弟兵的奋力救援,我们一定能够排除万难,一定能够战胜灾难,一定能够共渡难关,重建美好家园!

  背面是:灾区不能吃的食品

  1、除了密封完好的罐头类食品外,被污水浸泡过的食品不能食用;

  2、已死亡的畜禽、水产品;

  3、压在地下已腐烂的蔬菜、水果;

  4、来源不明,无明确食品标志的食品;

  5、严重发霉(发霉率在30%以上)的大米、小麦、玉米、花生等;

  6、不能辨认的蘑菇及其他霉变食品;

  7、加工后常温下放置4小时以上的熟食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