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长梁光烈会见日本退役将领代表团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2日 06:25 解放军报

  本报北京5月21日电 记者罗铮报道: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梁光烈今天在八一大楼会见了以日本前参联会主席石川亨为团长的日本退役将领代表团。

  梁光烈说,最近中国发生了地震灾情,人民生命损失巨大。现在,全党、全军、全国人民都在紧张地进行抢险救灾行动。日本政府在灾情发生后,迅速通过中国政府向灾区提供了紧急无偿资金援助,并派遣专业救援队来华参加救灾工作,还向灾区提供了急需的医疗设备。中方对此表示感谢。

  石川亨向在震灾中的罹难者表示哀悼,并表示相信中国政府和人民一定会战胜灾难,重建家园。他还转交了日本“中国政经恳谈会”及代表团对中国地震灾区的捐款。

  双方还就发展中日防务交流交换了意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