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军区部队紧急援助甘南震区207名藏族灾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2日 06:23 解放军报

  本报甘肃陇南5月21日电记者孙兴维报道:5月21日上午,甘肃陇南市磨坝乡磨坝村上族社的207名藏族群众,盼来了震后进村入户的兰州军区某红军师修理营的48名官兵。

  在村庄入口处一块平地上,巡诊小组刚摆好药品,藏族群众就把军医陈永雄、卫生员薛建雄围得里三层外三层。军医和卫生员一边耐心地给大家讲解防病知识,一边针对他们的病情进行处置,发药、换药、包扎忙得一刻不停。

  在村庄东头,被兰州军区授予“李润虎连”的修理营一连官兵正在一土木结构的房顶上揭下一块块瓦片,这是他们在拆除藏族群众旺培林家的危房。旺培林是开商店的,房里除了有2500公斤小麦,还有价值近万元的商品。余震不断,房子随时可能倒塌,他心里十分着急。看着官兵冒着危险抢救出来的粮食和商品,旺培林激动地说:“看着粮食被埋,我的心像刀绞,这是我们全家的口粮啊。有解放军在,我就放心了。”

  就在记者返回的路上,藏族群众兆进泉找到教导员季俊峰说:“地震当天我老婆生了女儿,家里房子倒塌,请你们帮帮我吧。”季俊峰二话没说,带领5名战士奔向兆进泉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