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吨帐篷以“海航速度”运抵灾区 (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1日 11:43 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
13吨帐篷以“海航速度”运抵灾区(图)

13吨帐篷以“海航速度”运抵灾区(图)

  

${新闻标题}

  

${新闻标题}

  摄影:孙玉荷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记者赵晓兵通讯员孙玉荷报道:近日,海航集团应山西省政府要求紧急运送13吨帐篷等抗震救灾物资送往灾区。从接到请求连夜调整航班计划、协调机场、异地调用全货机、包装搬运,到顺利运抵灾区,仅用了不到20个小时,海航人再一次以“海航速度”出色地完成了此次抗震救灾物资的运输任务。

  据悉,5月19日晚,四川抗震救灾前沿传来急需帐篷的消息,山西省政府连线海航集团要求紧急运送13吨帐篷等抗震救灾物资前往灾区。“急灾区之所急,灾区人民的需要就是海航人的首要工作任务。”海航集团、海航山西航空有限公司以最快的速度,连夜调整航班计划、测算载量、协调山西太原机场,并决定紧急调用海航集团旗下的扬子江快运航空有限公司的全货机B737-300执飞。

  20日清晨6:09分,接受命令航班号为Y85090扬子江快运全货机从首都机场起飞,7时整抵达山西太原机场。早已准备在此的海航山西航空公司领导、员工和机场相关人员经过四个多小时的紧急装运,将13吨帐篷顺利入舱。中午13:34分,飞机准时起飞,经历了2个小时的飞行,于15:30分安全降落在成都双流机场。据了解,此次运输的13吨帐篷有300顶,可安置千余名灾民。海航集团充分发挥其集团指挥、多种机型执飞的优势,再一次以“海航速度”出色地完成了此次抗震救灾物资的运输任务。

  连日来,全民航各企事业单位都将“一切为了抗震救灾、支援灾区”做为首要工作任务。勇于承担更多社会责任的海航集团更是全力以赴,积极投入到抗震救灾工作中,不仅在地震发生的当天火速成立抗震救灾领导小组,启动抗震救灾工作预案;集团公司高层还向该集团旗下各航空公司发布指令:一切为了灾区人民,全集团150余架飞机随时待命,听从调遣。海航集团董事长陈峰亲自飞抵四川地震灾区,对受灾群众表示亲切慰问;海航集团和36000名海航员工积极为灾区人民捐款,首批捐款已达近300万元人民币。

  另据悉,从5月13日起,海航集团就下令旗下各航空公司将所有执飞成都航线的机型都调大,以增加灾区航线的载运量,缓解运输压力,并利用飞机的腹舱运送各地送往灾区的抗震救灾物资。截至到5月20日,海航集团仅为山西省运送抗震救灾工作人员和物资五班次,运输救援人员200多名、约30吨抗震救灾物资。

  相关专题:海航转场首都机场1号航站楼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