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地面武器装备出口比例增加超过海军装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1日 09:19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俄罗斯地面武器装备出口比例增加超过海军装备
最新型T-90S主战坦克已经大批外销

  据英国《简氏防务工业》2008年5月刊报道 俄罗斯联邦军事和技术合作机构负责人近日表示,以前,俄罗斯在国际军贸市场上总是以“苏霍伊”系列和“米格”系列飞机等航空武器装备和海军装备而闻名。但是2007年,无论是从实际出口交付情况,还是从新增出口订单情况来看,俄罗斯出口军品结构都发生了巨大变化,地面武器装备异军突起,而海军装备的出口比例却直线下滑。

  在2007年俄罗斯出口交付的产品中,地面武器装备的比例上升到21%;防空系统约占10%;而海军装备的出口额所占比例却下滑至8%。在新增军品出口订单中,约65%是航空武器装备出口合同;27%为地面武器装备出口合同;防空系统与海军装备的新增出口合同额分别占4%。该负责人表示今后,俄罗斯将更加重视轻武器、反坦克和防空导弹系统等兵器装备的出口,从而增加俄罗斯在国际军品市场的份额。

  俄罗斯战略和技术中心(CAST)的统计数据表明,目前,俄罗斯每年出口轻武器约2亿美元;防空武器系统6.1~8亿美元。另据俄罗斯国防产品出口公司透露,该公司希望在未来几年使军品出口额增加15%~20%。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彭玲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