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炮工程部队军官:要让村民头上都有屋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1日 06:19 解放军报

  本报记者 江宛柳

  汶川地震第9天,离北川县5公里的擂鼓镇麻柳村大多数房屋倒塌,800多人仍无家可归,村里坡上田边散落着用旧油布、塑料布搭的三角小窝棚,只能勉强遮风挡雨。5月20日下午,全村老少拥到村里一块麦地边,来看二炮某部官兵给他们搭“房子”。

  村支部书记雷德富介绍说:“房子都垮塌了,县里的帐篷也发完了,要搭棚子的老百姓太多,彩条布都买不到,很多家都没处住。”一起探访灾情的二炮救灾部队总指挥于际训副司令员立刻决定,帮助老百姓解决住的问题。

  下午,二炮王治民副参谋长带领某工程团一个排的官兵扛着一顶能住30个人的军用大帐篷开进麻柳村。某工程部队政委马力说:“这是我们带来的最好帐篷,新材料,隔热防寒,想到老百姓不是住一天两天,就把这顶帐篷拿来了。我们希望能让村里60岁以上的老人住在里面。”

  全村老百姓都围拢来看,脸上露出了大地震以来难得的笑容。大家把带队的干部团团围住,告诉他们每家的灾情、现在的困难。

  战士们在羊毛帐篷旁边,又建起了几个彩条布小帐篷。马力说:“我们把带来的彩条布全拿来了,先解决最困难的,我们准备派人到成都再买一批彩条布,让全村群众头上都有个‘屋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