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士官开自家车免费救送283名伤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1日 06:19 解放军报

  本报特约记者 张日军 通讯员 张建欣 冯纪隆

  在四川江油灾区,有一辆贴着免费运送伤亡人员的小面包车格外引人注目。这辆车的驾驶员是总参某卫星站警勤连士官杨宵潇。

  地震发生后,正在四川江油市中坝镇家中休假的杨宵潇,马上主动投入街道抢救伤员的活动之中。5月14日,距离北川县20多公里的江油市几个乡镇成立了临时救治站,主要接收江油、北川、平武等县的受灾群众。临时救治站里的伤员经常需要转院治疗,有些遇难的受灾群众需要紧急运送回家。杨宵潇见临时救治站车辆较少,便开着自家的小轿车来到临时救治站,免费服务。

  运送伤员的道路不仅异常难走,而且充满危险。5月16日,在送一位伤员时,遇到北川地区发生6级以上余震。从山上滚下来的碎石,砸坏了车的玻璃,把杨宵潇的脸划了一道口子,他仍然坚持战斗。一周来,杨宵潇已运送灾区伤亡人员283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