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军区集团军军长率突击队援救231名师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1日 06:17 解放军报

  本报记者 丁海明 通讯员 杨鹏飞

  “距汶川县城44公里,位于岷江东岸的兴文坪村银杏小学,217名学生和14名老师已被困7天7夜,请求救援!”昨天下午14时50分,奔赴边远村寨救援的一支突击队,向成都军区某集团军映秀镇前指发回一封“鸡毛信”。

  “起飞!命令陆航直升机马上起飞!”成都军区某集团军军长许勇根据上级首长指示,立即下达命令。

  记者随许军长登上第一架战鹰,率先向岷江峡谷深处飞去。当直升机飞抵目标上空时,岷江两侧山体突然发生大规模持续滑坡,将突击队开辟的临时机降点摧毁,5次试降均未成功。

  战鹰在渐渐降临的夜幕中返航。许军长命令突击队连夜开辟新的机降点。

  今晨,许军长再次率领直升机紧急起飞,直插兴文坪村。

  盘旋,拉升,降落……经过多次试降,直升机终于在一个高悬江畔的机降点着陆。

  银杏小学垮塌的楼房前,老师和孩子们都在焦急地等待着。校长王安强抓住许军长的手,泪流满面:“昨晚见直升机降不下来,大家都急坏了。”

  10时30分,10时42分,11时17分,11时39分……一架架战鹰载满惊魂未定的孩子们飞往成都。至12时57分,8个架次的直升机把217名学生和14名老师全部运出孤岛。一个名叫孙力的三年级男生,在记者的采访本上留言:“长大了,我也要当解放军!”(本报汶川映秀镇5月20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