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军陆战队突入高山峡谷成功救出142名遇险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0日 06:13 解放军报
海军陆战队突入高山峡谷成功救出142名遇险者
第一梯队到达绵竹县汉旺镇的760名官兵进行抢险救援,并在救援中使用生命探测仪。 李唐 摄

  本报绵竹5月19日电记者司彦文、钱晓虎报道:今天下午6时,50名海军陆战队官兵组成的救援突击队经过36小时的昼夜不间断努力,突入山体垮塌、余震不断的高山峡谷,成功营救出142名遇险群众,安全返回营地。

  17日深夜,德阳市抗震救灾指挥部接到群众报告:有数百名群众被困天池、清平两个乡镇,缺水断粮,还有多位重伤员急需抢救。海军抗震救灾指挥部迅速进行研究部署,针对塌方严重、进山道路完全毁坏、泥石流不断等实际情况,制定出严密的救援方案。18日早上6时,由陆战队两栖侦察队50名骨干队员组成的救援分队,在某陆战旅副参谋长李太峰和两栖侦察队队长张建中的带领下迅速向深山峡谷挺进。在滑坡不断、乱石林立的山谷间,50名两栖突击队员一次次地与危机和死神较量。他们采取小股、分散、快速通过的办法跨过一个个泥石流,在卸军门、高桥、楠木沟、龙王庙等地,成功搜救遇险群众142名。这些受困百姓大多为老人和伤病员,其中18名伤势较重。目前,遇险群众已被安全转移到后方救援安置中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