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增拨二亿英镑国防预算建造两艘新航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9日 15:26 中国新闻网
英国增拨二亿英镑国防预算建造两艘新航母(图)
英国未来航母效果图

  中新网5月19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英国财政部为了让国防部订造两艘新航空母舰和为前线士兵提供装备,决定把国防预算增加二亿英镑,让其财政更充裕,条件是国防部必须对其他项目进行大规模的检讨。

  财政部拨启动项目

  据悉,由于没有足够的经费,国防部已把有关航空母舰的合同搁置了很长一段时间。这一合同对于国防工业来说至关重要,两艘航母的开工建造将能至少保住一万个工作岗位。不过航空母舰在英国是个敏感的政治议题,拨款的消息曝光前数天,苏格兰《先驱报》报道,该两艘航空母舰的造价已上涨了三亿英镑至四十二亿英镑。

  但这项拨款随即惹来保守党批评。影子政府财政大臣利亚姆-福克斯十六日晚说,政府作出这项决策前并没有对国家的军备需要作过理性的考虑,此举反映出布朗出任财相期间在财政部遗留了一个“大洞”,财政部现在诚惶诚恐地填补国防开支的大洞,置长远规划于不顾。福克斯又指此举实际上意味着政府已放弃了《国防工业战略》,这将会使失业率正在上升的国防工业业界的不明朗因素进一步增加。

  保守党轰政府短期行为

  欧洲最大军工企业英国航空航天系统公司,和前身是沃斯珀-桑尼克罗夫特公司的VT集团,为配合建造航空母舰的计划,将把双方的造船资产合并。国防部批准推行航空母舰的项目后,新公司将在未来一星期宣布诞生。

  今次合并将把朴次茅斯、加文和斯科茨敦最后剩余的造船厂归入同一集团旗下,估计价值十亿英镑。主事者希望,合并后的造船厂可以有更佳的定位,以赢得出口订单。而这连同建造航空母舰的工作,应可保证涉及的四千五百个职位得以保留。

  建造航空母舰的工序大多将在苏格兰完成。英国航空航天系统公司位于苏格兰加文和斯科茨敦的船厂将负责建造中央船壳部分。建造完成的组件随后会运往苏格兰东岸城镇罗赛斯的造船厂,和VT在英格兰汉普郡朴次茅斯建造的船的首段接合起来。

  拥有罗赛斯船厂的巴布科克公司曾说,航空母舰项目将为该船厂创造八百个职位。国防部的消息人士十六日晚称,如果航空母舰的项目取消,罗赛斯的新职位将连同其他船厂的数千个职位将会一并削减。

  不过,在目前的态势下,“伊丽莎白女王”号和“威尔士亲王”号这两艘新航母不可能实现分别于二○一四年和二○一六年服役的目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