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军区集团军军长带兵冒死徒步进入汶川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6日 10:24 人民网-人民日报
成都军区集团军军长带兵冒死徒步进入汶川
大地震发生后通往地震中汶川县道路彻底被中断。图为航拍的垮塌公路桥梁。

  2008年5月12日14时28分,一场天灾不期而至。时间一分一秒过去,大部分受灾地区受损情况逐渐清晰,救援工作迅速开展。而汶川,这次特大地震的震中却仍旧沉寂。

  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全国人民都在关注汶川灾情,心急如焚。时间就是生命,早一分钟进入受灾现场,就能挽救更多人的生命。

  “抢救伤员要紧,要不惜一切代价,冒死开辟生命通道。”成都军区领导给部队下了死命令。

  “我们上,我们有决心完成任务。”成都军区驻渝某集团军军长许勇立下“军令状”,5月13日一早,许军长带领近百名党员组成的先遣队立即徒步开赴震中汶川。

  大雨滂沱,悬崖陡壁,随时可能出现的山崩、滑坡,在这样的险山峻岭中跋涉,其艰险是常人难以想象的,何况十几个小时前,这里发生过一场特大地震。前方的危险与艰辛,无法估测。

  身为将军的许勇身先士卒,带领这支由热血男儿组成的先遣队,路况好时就急行军,没有路时或者攀山爬坡,或者携手涉过湍急的河流,还要躲避随时落下的山石。他们心中只有一个信念:尽早到达目的地,为深陷困境中的群众带去希望,为焦急的全国人民带回灾区的讯息。

  蜀道难,难于上青天。官兵们在雨中翻山越岭,摸索前行,一步步靠近那座与世隔绝的孤岛。短短30多公里的路程,许军长带领官兵艰难跋涉了7个多小时,终于在13日下午率先抵达震中汶川县映秀镇。

  眼前的景象,令许军长和他的先遣队员们触目惊心。镇上到处是断壁残垣,遍体鳞伤的乡亲,废墟中隐隐传来的撕心裂肺的呼救声,道路裂口、桥梁坍塌,远处不断塌方的山体发出的阵阵巨响,岷江水面漂浮的坍塌房屋的大梁……一座曾经秀美的西南小镇,顷刻间化为乌有。

  这一切震撼着官兵们的心,他们顾不得一路的辛苦与疲劳,在许军长的组织下立即展开救援。在与世隔绝十几个小时后,受灾重镇映秀镇的百姓终于看到了人民子弟兵,眼前晃动的军绿的身影,带给他们的是生命的希望。

  大自然的灾害,损毁的只是我们的家园,却摧毁不了我们的意志与信念。

  有这样一群不畏万难、势不可挡的热血男儿在前方与灾区人民同在,有亿万同胞的后方支持,我们一定会取得抗震救灾斗争的胜利。(记者 江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