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报号召在抗灾关键时刻不怕疲劳连续作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6日 06:11 解放军报
本报评论员

  眼下,抗震救灾正是最关键的时刻,参加抗震救灾的部队也面临最严峻的考验。广大官兵要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作风,以最快的速度、最大的力度、最高的效率,努力营救更多的受困群众。

  这次的救灾任务极其繁重,不是一天两天能够完成的,必须要有连续作战、长期作战的思想。经过这几天的紧张救援,已经有不少受困群众脱离险境,但仍有许多群众埋在废墟里,他们的生命危在旦夕;仍有许多伤员亟待救治、转移;更有大量失去家园的群众需要救助。此时此刻,没有什么比抢救伤员更紧迫,没有什么比拯救生命更重要。只要有一线希望,就要尽一切努力。每一分钟的流逝,都可能意味着一些生命的消失。争取时间就是争取生命。参加抗震救灾的部队,在环境、气候极为恶劣的条件下,长途跋涉,昼夜奋战,已是人困马乏,极度疲劳,加之后勤保障困难重重,官兵的体力严重透支。在这种情况下,最可贵的就是坚持。坚持就有希望,坚持就能赢得更多的生命,胜利就在坚持之中。最困难的时候,往往是最考验人的时候。我军历来有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战争年代,正是靠着这种顽强意志和作风,我们打赢了一个又一个硬仗恶仗。今天,面对新的考验,只要我们继续发扬这种战斗作风,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没有完成不了的任务。

  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作风,就要牢固树立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思想。我军是人民的子弟兵,热爱人民、服务人民是我军的本质所在,保护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是我军的神圣职责。各级领导要利用各种时机,采用各种形式,进行不间断的思想发动,做好随机性的政治工作,引导官兵进一步增强宗旨意识,把人民的困难当作自己的困难,把人民的痛苦当作自己的痛苦,为人民的利益不惜牺牲自己的一切,从而进一步激发战斗精神,咬紧牙关,坚持到底。

  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作风,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干部就是一根标杆。越是在官兵的体力、精力处于极限的时候,越能显出共产党员的作用。每个党员特别是党员干部要身先士卒,率先垂范,勇于承担最危险的任务,乐于挑最重的担子,敢于“啃”最硬的“骨头”,带领官兵攻坚克险,勇往直前。

  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作风,还要注意关心爱护官兵。关爱官兵,既是以人为本的内在要求,也是保持战斗力的重要前提。各级领导要严密组织,科学安排,减少非战斗减员。要搞好后勤供应,尽可能提供高强度劳动所需要的生活保障,使官兵始终保持旺盛的斗志和持续的体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