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队抗震救灾指挥组:坚决打好这场攻坚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6日 06:11 解放军报
军队抗震救灾指挥组:坚决打好这场攻坚战(图)
解放军和武警抗震救灾部队正在灾区紧张抢救伤员

  本报北京5月15日电记者徐生报道:15日上午,军队抗震救灾指挥组召开第二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常委会精神和胡主席关于进一步做好抗震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军队抗震救灾工作,强调军队和武警部队要大力发扬我军听党指挥、服务人民、英勇善战的优良传统,再接再厉,连续作战,不怕疲劳,顽强拼搏,坚决打好抗震救灾这场硬仗,决不辜负党和人民的厚望。

  会议充分肯定了前一段军队和武警部队抗震救灾工作,指出各级贯彻党中央、中央军委和胡主席的指示坚决,特事特办,迅即行动,快速到位,全力投入抗震救灾,发挥了关键性作用。据军队抗震救灾指挥组通报,四川汶川发生强烈地震后,全军和武警部队立即启动应急机制,迅速组织部队投入抗震救灾。截至目前,已投入兵力近10万人,出动各型飞机148架,空运人员18000余人,空投帐篷、食品、药品各类物资近300吨。

  军队抗震救灾指挥组组长、总参谋长陈炳德指出,要进一步加强组织指挥,坚决打好这场攻坚战。后续部队要尽快到位。要切实把灾情搞清楚,把部队行动情况搞清楚,把沟通协调机制搞顺畅。要精心组织部队行动,全力抢救人民群众生命,紧急空运空投物资,组织好卫生防疫。要充分预见任务需求和部队行动可能遇到的困难,增强工作的主动性、科学性。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强调,当前抗震救灾工作到了关键时刻,任务非常艰巨、时间非常紧迫。要不间断地搞好政治动员,号召全军特别是参战部队坚决贯彻党中央、胡主席的决策指示,全力以赴投入抗震救灾。要加强组织协调、密切配合,科学管理,提高效率,确保救灾有力、有序、有效进行。要加大保障力度,灾区需要就是命令,一切都要以尽快抢救人民生命为行动准则,千方百计提供人员、医疗、物资、装备等各项保障,确保部队圆满完成任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