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川籍士兵:我们一定能够战胜这场地震灾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5日 18:04 中国军网

  编辑部:

  四川省汶川县发生7.8级大地震,连日来让整个中国为之伤恸。这几天,北京军区某团汽车连战士余朝像更是心续难平,心急如焚。他的家就在这次地震核心地汶川县。至今与家人无法联系。天灾人祸之时,尤显亲情可贵。5月15日下午,记者在训练场见到小余时,他难掩内心的揪心牵挂,心情极其复杂,道出了一番令人动容的心里话。在此,我们眼噙热泪整理成文,特借中国军网一角,以飨读者。并郑重地请所有家在地震受灾地区的官兵放心,有党中央、胡主席的英明领导,有灾区干部群众不屈不挠、顽强奋战的大无畏英雄气概,有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共克时艰的社会主义协作精神,一定能够战胜这场特大地震灾害。

  北京军区某集团军政治部 褚振江

  “据中国地震局消息,四川省汶川县发生7.8级地震……”5月12日下午,我从训练场回来听到这一消息,心里“咯噔”一下,那不是我的家乡吗!我简直不相信自己的耳朵,直奔电话亭抄起电话快速拔打家中的电话。但电话一直无法接通。那里有我的父母亲人,我的心一下子提到了嗓子眼,不敢想下去了……就在两天前,我还同家人通过电话,父母叮嘱家里一切都好让我安心工作。整整一个晚上,我无数次试图和家里取得联系,但都失败了。

  我的家在汶川县威州镇万村二组,离县城仅有8公里,家里6口人,父母、哥哥、姐姐,还有一个小妹。哥哥在浙江打工,姐姐和妹妹均在县城打工,父母在家务农。家中亲人是否遇难?我的心一直悬着,精神恍惚。没有别的联系方式,只能一遍遍给家打电话的同时紧盯着电视上最新报道,希望从中能搜索到家乡的最新消息。

  灾害牵动着党中央、国务院的心。地震发生后,胡锦涛总书记立即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尽快抢救伤员,确保灾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温家宝总理当即赶赴灾区,现场指挥抗震救灾工作。当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召开会议,全面部署抗震救灾工作。 “中央抗震救灾指挥部成立”“全军抗震指挥中心成立”……这一切,充分表明党中央十分关心灾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重视抗震救灾工作,充分显示党和政府全力以赴抗震救灾的坚定决心,充分体现党和政府与灾区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  灾害也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救援行动以分秒计算,援助人员成倍增加。人们关注着汶川传来的每一点信息,挂念着震区人民的生命安危。这一切,让我感受到了中华民族和衷共济、众志成城的伟大精神力量。深夜,团里紧急通知收集四川籍战士家里情况,我是汶川的,也是团里唯一一个震中地区的,成了关注的焦点。指导员高宗良找我谈心,团政委王效军也来安慰我,并陪我渡过了一个不眠之夜。

  最新消息说,第一批救灾人员已到达汶川县,大批救灾人员正从空中、水路向汶川集结,温总理也在第一时间抵达汶川,家乡的救灾工作已全面展开。从电视上看到几乎成为一片废墟的县城,我几乎要崩溃了,我试图从电视画面中找寻到亲人的影子。一整夜我都在心里一遍遍为亲人祈祷,希望他们平安无事。

  地震已发生两天多了,还没有和家里取得联系,哥哥着急已从浙江往老家赶,因交通受阻,还在路上。几天来,我一直都在关注着中央台的众志成城抗震救灾直播节目,场景特别令人热血沸腾,亲人是否安在成了我心中的一个结,随着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对亲人的挂念也越来越强烈。

  天灾无情人有情。现如今,家乡的灾难给我增强了几分担忧,虽有万分牵挂,但各级组织的关怀,让我备感温暖,一定程度上也帮助我消除了心中的顾虑,卸下了思想包袱。我们不能挽回灾难,但面对突如其来的灾难,万众一心、举国救援的一幕幕,汇集成令人动容的感人画面,凝聚成撼动人心的精神力量,感染着我,振奋着我,激励着我!每天从媒体上收听收看到军民团结一心全力以赴抢险的场景,心涌热流,浑身充满了力量,我一定安心部队工作,以实际行动报答党和人民的关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