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两艘新航母建造费用上涨到42亿英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5日 10:18 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英国两艘新航母建造费用上涨到42亿英镑(图)
英国未来航母效果图

  据英国先驱报2008年5月13日报道 在开始切割钢板之前,英国两艘新航母的建造费用上涨了3亿英镑,达到了42亿英镑。目前,英国政府希望加速达成拖延已久的建造合同,确保这张不断升高的价格标签不会导致航母项目的夭折。2007年1月1日,英国财政部坚持两艘航母的“最高”建造费用为39亿英镑,但是这个数字并没有计及期间的通货膨胀,以及劳动力和材料费用的上涨。

  在签订相互绑定协议之前,两家组成合资企业的主要公司,即BAE系统公司和VT集团仍需要遵循各自的财政准则,为它们自己的委员会和股东负责。 据工业部门的消息称,这取决于很多因素,包括英国国防部公开承认并甘心于费用增加。然而,即使能够找到一个快速的解决方案,在目前态势下,“伊丽莎白女王”号和“威尔士亲王”号这两艘航母不可能实现分别于2014年和2016年服役的目标。

  这份政治敏感度极高的航母合同预计能提供10000份英国造船工作,包括在克莱德的3500份工作,直至下一个10年中期和末期之间。与此同时,英国政府在朝下一个大选前进的途中,还把这份合同项目视为一项神圣的工作。英国政府的内部人士称,本周末或下周初将与航母联盟成员达成建造协议,但是合同没有签订,这些联盟成员的船厂位于克莱德和朴茨茅斯,负责建造航母的分段。(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陈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