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军区工兵团150人携12条搜索犬驰援灾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5日 06:27 解放军报
北京军区工兵团150人携12条搜索犬驰援灾区
北京军区工兵团抢救大地震幸存者现场。秦德禄 本报记者乔 天富摄

  王华林

  北京军区某工兵团5月12日下午15时30分,接到上级紧急通知,做好赶赴四川灾区实施救援的准备。

  灾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接到通知后,该部立即收拢人员,整理装备器材。16时45分,救援分队150名队员携带12条搜索犬、2辆救援车、1辆指挥车和有关侦测、搜索、营救等仪器、器材180余件,在团领导带领下,迅速奔向南苑机场,与地震局领导和其他医疗分队会合。22时30分,到达成都太平机场。24时30分,救援分队乘车向都江堰机动。到达灾区现场后,立即展开救援行动,截止13日12时50分,已成功营救出19名幸存者。13日上午9时10分,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亲临抗震救灾现场看望、慰问救援队员。

  该团作为中国国际地震救援队成员之一,曾先后9次赴阿尔及利亚、伊朗、印尼、巴基斯坦、新疆、青海等地执行地震、海啸、雪崩等灾害救援任务,每次都出色完成任务。2003年5月,参加阿尔及利亚地震救援行动,首次亮相国际舞台,就成功营救出一名幸存者,是参加救援的38支救援队中,唯一发现、确认并救出幸存者的队伍。2005年10月,在巴基斯坦执行救援任务当中,相继创造了第一时间到达、第一个救出幸存者、第一例现场手术、第一次担当国际救援总协调人、第一个实施联合救援、巴总统第一次看望的救援队伍“六个第一”,得到联合国人道主义组织和国际同行的高度评价和赞扬。

  此次执行抗震救灾任务,该救援队携带了180套国际先进的救援装备器材,包括用于气体侦测的仪器:有毒有害气体检测仪、可燃气体检测仪、漏电检测仪;搜索类器材:蛇眼探测仪、声波振动探测仪;营救类器材:机动液压破拆器材、手动液压破拆工具、手动破拆工具、凿岩机、液压顶升器材、气动顶升器材、简易担架;保障类器材:车载发电机、10KW发电机、2KW发电机、气动升降照明灯组、月球灯、车载照明灯、充气帐篷、车载牵引机、车载吊臂,以及铁锹、大镐和其它零散器材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