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军区司令:无论将军士兵谁先到给谁立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4日 09:03 京华时报

  一场罕见的大地震,使偏僻的汶川道路中断、通信受阻,成了令人十分关注的地区。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多路兵力挺进汶川救援,成都军区司令员李世明下令“谁先到就给谁立功”。

  司令嗓门越来越大

  13日10时,成都军区抗震救灾联合指挥部里,成都军区司令员李世明对着电话大声命令:“带上精干人员,不惜一切代价向汶川进发!”

  电话那头传来某集团军军长许勇嘶哑的声音。几个小时前,这位将军率领一支30人的先遣队,冒着余震频频、山体滑坡的危险,于大雨中突入这次地震的中心汶川县映秀镇,并已经救出300名伤员。

  一支50人的后续队伍正继续赶往映秀镇。

  “不管将军还是士兵,告诉大家,谁先到就给谁立功!”电话此起彼伏,因为通信困难,所有的参谋人员都在声嘶力竭地对着电话喊话,李世明的嗓门也越来越大:“焦点在汶川,制高点也在汶川,关键的关键在汶川,你们要连夜出发,进入汶川!”

  困难是超乎寻常的。先遣队的报告说:路上到处都是塌方,70%以上的路面损坏,桥梁全部被毁。

  军长和副司令带队

  许勇军长在率队继续向汶川挺进的同时,还有一支救援队伍也正从西北向汶川艰难挺进。这支由四川省军区副司令员李亚洲带队的突击队,刚刚完成向重灾区理县32公里的惊险行军,又在向汶川的征途疾驰。

  还有一支700人的队伍,也正从东北的重灾区茂县向汶川挺进着,他们在茂县北20公里的地方遭遇塌方,之后便与指挥部失去了联系。

  “他们肯定还在继续前进!”李世明又是担心,又是坚定地断言。

  每小时急进6公里

  “北斗一号”卫星导航定位系统监测到,一支携带了“北斗一号”终端机的部队,从13日中午12时开始,沿着马尔康、黑水、理县到汶川的317国道,以每小时6公里左右的速度一路急进,6个小时前进了近40公里。

  据新华社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