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垦博物馆免费开放 《戈壁母亲》掀起"军垦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8日 17:01 新华网

  新华网新疆石河子5月6日电(记者李芮、刘宏鹏)由千万军垦战士在茫茫戈壁中建起的“戈壁明珠”新疆石河子市,刚刚过去的“五一”小长假里,人气最旺的不是公园、饭店,而是讲述了千千万万个“戈壁母亲”故事的军垦博物馆。3天假期,这里免费接待了游客近1万人次,约为2007年全年游客人数的1/10。

  军垦博物馆工作人员介绍,反映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题材的电视剧《戈壁母亲》播出后,许多疆内外游客对兵团军垦文化产生了浓厚兴趣。博物馆免费开放,在很大程度上助推了这股“军垦热”。

  工作人员说,从今年3月31日博物馆实行免票后,前来参观的游客就络绎不绝,以学生和军人居多,还有很多从疆内各地州远道而来的散客。虽然现在还没进入游览高峰季节,但每个周末来参观的游客数量将近2000人。预计进入6月旅游旺季后,游客数还将有大幅提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