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奥运安保将动用海陆空部队 涉及四个军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8日 15:3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五月八日电 (刘逢安 王明威)北京奥运安保协调小组军队工作部部长田义祥今天指出,反恐怖是奥运安保的重中之重。在应对突发情况、突发事件方面,解放军奥运安保部队已制定了充分的对策措施,有信心、有能力完成奥运安保任务

  田义祥在接受中新社访问时表示,解放军奥运安保部队按照就近用兵的原则,确定动用陆军、海军、空军部分力量,兵力涉及四个军区和海、空军及总部直属部(分)队,包括陆军航空兵、工程兵、防化兵和卫勤专业力量。动用了作战飞机、直升机、舰船、地空导弹、雷达、防化、工程保障等武器装备。

  “从北京奥运安保看,主要面临三类安全风险:恐怖袭击是奥运安保面临的首要威胁。‘东突’恐怖势力、‘藏独’分裂势力、‘法轮功’邪教组织等,可能通过各种方式甚至采取极端暴力,干扰、破坏奥运会顺利举行。此外,境内外敌对势力干扰破坏、突发公共安全事件也是奥运安保面临的主要和潜在威胁。”田义祥说。

  在具体应对措施方面,他透露,为预防和及时处置空中异常情况,特别是空中恐怖袭击,在各赛区空域划设了由远及近的五个区,逐次采取查证、警告、外逼、迫降直至攻击行动。此外,参考其他奥运会举办国的做法,准备在奥运赛区划设限飞区和禁飞区,实行一定范围的净空管理,以确保空中安全。依据风险评估等级,军队协助公安在奥运场馆等重要目标部署了先进的专业安检、检测装备器材,把好“排查封馆、入场安检、管内巡测、定点监测”四道防线,及时发现有毒有害物质,实施先期处置。

  田义祥说,在奥运会举办期间,将在赛区附近部署防化、工程、医疗卫生、陆军航空兵等专业力量,以确保遇有情况快速反应、及时高效处置。对海上安全的管控,将针对不同海域特点,划分限航区和禁航区。海上比赛之前,海军将组织潜水兵力、声纳装备对水下情况进行安全检查。比赛期间,海军将在外围海域组织不间断的巡逻警戒,加强对海区的搜索和观察,阻止非法船只及漂浮物、蛙人等进入赛区。(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