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中国不对任何国家构成军事威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8日 14:59 中国新闻网
胡锦涛:中国不对任何国家构成军事威胁(图)
    当地时间5月6日下午1点45分左右,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乘专机抵达日本羽田机场,开始对其为期5天的国事访问。图为胡锦涛在机场向欢迎人群挥手致意。作者:朱沿华

  中新网东京五月八日电 (记者 朱沿华 齐彬 关妍)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八日在这里强调,中国奉行防御性的国防政策,不搞军备竞赛,不对任何国家构成军事威胁,永远不称霸,永远不搞扩张。

  胡锦涛八日在日本早稻田大学发表演讲。他强调,中国改革开放三十年,成就前所未有,但仍是世界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中国人口多、底子薄、发展很不平衡,在发展中遇到的矛盾和问题,无论是规模还是复杂性,都是世所罕见的。

  胡锦涛指出,中国要建成惠及十几亿人口的更高水平的小康社会,要实现现代化、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必须持之以恒地艰苦奋斗。中国将继续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始终不渝走和平发展道路。

  胡锦涛强调,中国坚定不移地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坚定不移地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致力于推进国际关系民主化,推动经济全球化朝着均衡、普惠、共赢方向发展,促进人类文明交流互鉴,呵护人类赖以生存的地球家园,同世界各国一起分享发展机遇、共同应对风险挑战,推动建设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