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400名空降兵携火炮防空武器抵达阿布哈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7日 09:06 中国新闻网
俄军400名空降兵携火炮防空武器抵达阿布哈兹
资料图:俄罗斯空降兵全副武装准备空降作战演练

  中新网5月7日电 据俄新网报道,俄罗斯空降兵司令部5日透露,400多名空降兵作为增派的维和部队抵达阿布哈兹。司令部指出:“他们担负的任务是严厉回击格鲁吉亚强力部门的任何侵略行动。”

  空降兵携编制内的武器--冲锋枪、机枪和火箭筒抵达阿布哈兹。他们配有约30辆BMD-2空降战车、火炮和包括ZSU-23-2自行高炮在内的防空系统。

  俄罗斯一位将军表示:“我们的空降兵携编制内的武器到达了那里。他们不是到海边晒太阳和洗澡去了。他们接到了明确的任务,即对格鲁吉亚强力部门任何形式的侵略行动迅速做出反应,并对格鲁吉亚动用武力袭击阿布哈兹境内的俄罗斯维和部队和俄公民的任何企图予以对等和严厉的回击。”

  这位将军解释说:“空降兵不是去替换我们的维和部队,而是为维和部队创造正常的条件以使其顺利执行维和任务。”

  不久前维和部队编有2000人。上周在独联体国家首脑理事会决议框架内做出决定,将在格鲁吉亚-阿布哈兹冲突地区的俄罗斯维和部队增加到早先独联体国家首脑决议所规定的数量。根据委托状的规定维和部队的编制为3000人。

  在2日散发的格鲁吉亚外交部声明中指出,第比利斯要求从阿布哈兹撤出增派的维和部队以及提供兵力部署图。

  声明中说:“格鲁吉亚外交部坚决要求俄罗斯在最短时间内提供在阿布哈兹冲突地区增派的兵力部署图、准确的人员编成和军事技术装备的种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