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新疆总队司令部深入连队基层寻找训练漏洞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7日 06:09 解放军报
徐长亮 张晓鹏 赵青

  新闻事实

  3月25日,武警新疆总队司令部在检查部队训练时,看到训练基地党委成员正在训练场召开议训会。

  “上次党委议训时共查找出多少个问题?由谁负责解决,解决了几个?效果怎么样?”总队参谋长仲轩接连发问。训练基地主任罗金全回答:“共查找出5个问题,党委委员每人负责落实一项,已经全部解决。”

  真是这样吗?仲参谋长随即向某大队下达命令:“3名‘罪犯’劫持1名人质后逃往居民区,立即出击!”40多分钟的激烈战斗之后,人质获救,罪犯落网。

  去年底,这个总队领导在某支队检查指导训练情况时发现,有的士官组训能力弱,存在偏训漏训现象。然而,查阅会议记录,在3个多月时间里,这个大队党委连续4次召开议训会,制定了不少措施。进一步调查发现,部队所有党委、支部会议记录本上,都详细记载了训练形势分析会的议题和决议,但真正通过议训解决问题的并不多。

  此事引起了司令部领导的重视:议训会每月都在开,为什么不见实效?最根本的原因是议训走形式,不注重到训练场调查研究、发现解决问题。

  随即,他们研究制定了《党委支部议训细则》,要求各级党委、支部把议训会开到训练场,认真调查,摸准实情,科学决策,跟踪督导;要求党委、支部成员亲自组训、参训,在一线发现训练难题,寻求解决办法。“帅旗”插到训练场,求实之风扑面来,一道道训练难题迎刃而解。

  就事论理

  不能光“议事”不“办事”

  党委议训,有些同志谈问题一大堆,改进举措制定了不少,至于问题何时解决、措施如何落实、事情究竟怎么办,就不闻不问不管了。这篇稿件揭示的问题警示我们,训练难题进行商讨之后,紧接着就进入“办事日程”,不能光“议事”不“办事”,应当少一点坐而论道的“坐功”,多一点躬行落实的“做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