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布哈兹宣称击落两架格鲁吉亚无人侦察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5日 10: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4日电 俄新网报道,格鲁吉亚外交部称,阿布哈兹关于周日两次击落格国无人驾驶侦察机的声明为“假消息”。

  格鲁吉亚外交部新闻司司长马卡·吉加乌里接受格鲁吉亚新闻社采访时说:“这很荒谬,是假新闻,主要目的是挑衅”。

  4日早些时候,格鲁吉亚阿布哈兹共和国军方宣称当天击落一架格鲁吉亚无人驾驶侦察机,稍晚时候宣布当天又击落了第二架无人驾驶侦察机。

  阿布哈兹国防部长梅拉普·基什玛丽亚通过电话向记者表示,莫斯科时间大约16时左右,在奥恰姆齐尔斯基区击落了格鲁吉亚一架无人驾驶侦察机,而第二架侦察机在加尔斯基区附近的边境线上击落的。

  基什玛丽亚称,这两架无人驾驶飞机均是被阿布哈兹的地面防空系统击落的。

  阿布哈兹是格鲁吉亚的一个自治共和国,与俄罗斯南部接壤。1992年7月,阿布哈兹自行宣布独立后,与格中央政府处于对抗状态,从而引发武装冲突。经俄罗斯和国际社会调解,格阿双方于1994年5月在莫斯科签署停火协定,随后俄军队以独联体维和部队的名义进驻阿布哈兹地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