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鲁吉亚外交部否认格准备武力攻打阿布哈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4日 11: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4日电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俄罗斯强力机关消息人士5月3日透露称,格鲁吉亚已制订了对坚持独立的阿布哈兹共和国采取武力行动的计划,最近几日就有可能实施。格鲁吉亚外交部当日发表声明,否认上述消息。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俄罗斯强力机关消息人士5月3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宣布,格鲁吉亚在外国专家帮助下,已经制订了对阿布哈兹采取武力行动的计划,最近几日就有可能实施。他说:“(我们)从与格鲁吉亚强力部门关系密切的消息人士处得知,在从事格鲁吉亚军队复兴事业的外国专家参与下,(格鲁吉亚当局)已经起草了对阿布哈兹共和国采取武力行动的计划,最近几日就有可能实施。根据这项计划(格方)准备夺取阿布哈兹沿岸地区最重要的设施。计划同时还对一支约3000人的格鲁吉亚部队在科多尔峡谷下游地区的活动做出了相应规定。从这些消息人士处还得知,一些外国驻格鲁吉亚使馆正在准备从第比利斯疏散。”

  格鲁吉亚外交部媒体与信息司发言人5月3日否认了上述报道,宣称格外交部议事日程上根本没有讨论外国驻第比利斯使馆关闭或疏散的可能性问题。目前格外交部的工作正在按部就班地进行,外国使馆也在正常工作。

  此前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曾于4月29日宣布,格鲁吉亚当局直接或秘密大量采购进攻性武器,无数事实表明格鲁吉亚领导层可能准备实施武力解决阿布哈兹和南奥塞梯问题的计划。(毕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