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旦计划采购俄制RPG-32式哈西姆榴弹发射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4日 09:35 国防在线
约旦计划采购俄制RPG-32式哈西姆榴弹发射器
RPG-32式“哈西姆”榴弹发射器

  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8年4月23日刊报道 在约旦2008年特种部队装备展(SOFEX 2008)的最后一天,阿布杜拉国王二世设计与发展局与俄罗斯巴扎特(Bazalt)公司签订了一份价值约200万美元的合同,订购10000套训练型RPG-32式“哈西姆”(Hashim)火箭助推榴弹发射器。根据合同的相关规定,训练型榴弹发射器将于2008年晚些时候交付。随后,俄罗斯国防出口公司(Rosoboronexport)将与约旦陆军签订一份合同,为其提供25000套作战型“哈西姆”榴弹发射器。据专家估计,该合同的价值将达到5000万美元。约旦未来将在巴扎特公司的帮助下,在当地生产“哈西姆”榴弹发射器。系列生产工作将在某工厂内开展,并将于2011年完成。“哈西姆”榴弹发射器是由巴扎特公司按照约旦的战技指标研制的,从约旦方面来讲,约旦-俄罗斯电子系统公司(JRESCO)主要负责组织榴弹炮的研制工作。

  据阿布杜拉国王二世称,约旦对能够与俄罗斯联合研制“哈西姆”榴弹发射器感到非常满意,约旦目前正期待着该系统能够尽快装备部队。近日,阿布杜拉国王二世参观了约旦武装部队对“哈西姆”榴弹发射器进行的评估试验,其性能非常令人满意。据悉,RPG-32式“哈西姆”榴弹发射器将能够满足约旦对近程反坦克武器的需求。约旦希望未来能够与俄罗斯再度合作,对“哈西姆”榴弹发射器进行改进。等到完成原计划在约旦工厂进行的生产任务之后,约旦将直接向俄罗斯订购约旦武装部队所需求的部分榴弹发射器。

  RPG-32式“哈西姆”榴弹发射器是世界上第一种多口径榴弹发射器,它可发射72毫米和105毫米榴弹,射程为700米。“哈西姆”榴弹发射器攻击装甲车辆目标时,其配用的105毫米空心装药弹丸引爆爆炸反应装甲后的平均穿甲厚度为800毫米。尽管与其它国家的榴弹发射器有所不同,但“哈西姆”榴弹发射器也可用于攻击其它战场上的所有目标。目前已为该武器研制了一种温压弹药,同时破片杀伤榴弹目前也在研制中。备战型“哈西姆”榴弹发射器的战斗全重为10千克(其中包括发射器和瞄准具),该武器长1.2米。该榴弹发射器的设计使用寿命为250发,但实际能使用500次。

  据巴扎特公司称,北非和中东的许多国家(如约旦)已纷纷表示对与俄罗斯联合研制反坦克武器很感兴趣。巴扎特公司目前提出了大量方案,以研制出能够满足国外客户需求的武器和弹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