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向海湾地区派遣第二艘航母剑指伊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1日 10:17 新华网
美国向海湾地区派遣第二艘航母剑指伊朗(图)
资料图:美国海军罗斯福号航母

  新华网华盛顿4月30日电 (记者杨晴川 王薇)据美国《华盛顿邮报》30日报道,美国国防部长盖茨29日在墨西哥访问时说,美海军向海湾派遣第二艘航空母舰是对伊朗的“提醒”。

  盖茨说,美国国防部早就有了派遣第二艘航空母舰的计划,而美国在海湾同时部署两艘航空母舰不会持续很长时间。此举并不意味着美国在海湾军事部署的升级,但的确包含了对伊朗的“提醒”。盖茨同时否认此举是在为对伊朗发动军事打击作准备。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29日在五角大楼宣布,一艘美国航空母舰已于29日抵达海湾,使这一地区的美国航母数量增加到了两艘。

  近来,美国一方面表示要通过外交手段来解决包括伊朗核问题在内的各种问题,但另一方面又不断强化对伊朗的经济制裁,并多次扬言在解决伊朗核问题方面不排除采取包括军事打击在内的任何选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