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炮勤务团为导弹提供高危燃料40年无事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1日 05:57 解放军报
二炮勤务团为导弹提供高危燃料40年无事故(图)
资料图:东风-3型远程导弹发射升空

  本报讯周红斌、特约记者冯金源报道:担负多种型号导弹特种燃料化验、转注和储存任务的第二炮兵某导弹技术勤务团,先后60多次保障导弹发射试验和重大演习任务,累计安全运送高危燃料油料上万吨,运输里程达300万公里,创下组建40年来无案件、无事故的纪录。前不久,第二炮兵转发了他们的经验做法。

  脚踩“火山口”,天天报平安。回顾团队40年安全发展历程,该团领导道出“真经”:关键在于历届党委始终保持强烈的忧患意识,坚持用严谨的制度作保证,靠务实的作风作表率。党委从源头抓建章立制,研究制定了《危险物品贮存、运输、销毁安全规范》、《安全管理反馈跟踪验收细则》等一系列规章制度。

  这些安全工作规章制度有多细?有例为证:重点部位值班干部24小时“三看三转七防”:看哨兵、看门锁、看安全措施;早晨转、中午转、晚上转;防火、防暴、防盗、防洪、防偷袭、防案件、防突发事件。“四查”:领导随机查、业务部门对口查、军务保卫重点查、值班干部经常查。部队外出执行物资押运任务“四有”:走前有培训、途中有联系、操作有把关、归队有总结,确保全程落实跟踪监控。

  他们坚持向科技要安全效益,在重点要害部位和库房安装了红外监控报警、远程监控和磁性验证防盗门系统,实现了全时空、全方位、全天候管控。

  该团组建40年来,先后30多次被总部、第二炮兵和基地评为安全工作先进单位、预防犯罪工作先进单位,3次荣立集体三等功,所属6个分队均荣立集体二等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