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核设施遭空袭可能致10名朝鲜士兵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9日 17:14 中国新闻网
叙利亚核设施遭空袭可能致10名朝鲜士兵死亡
美国公布的叙利亚核设施遭袭前后的照片

  韩国《朝鲜日报》引用日本NHK电视台28报道称,韩国情报当局相关人士透露,去年9月以色列军队轰炸叙利亚核设施时,可能有10名被派往当地的朝鲜人死亡。

  《朝鲜日报》称,韩国情报当局的部分相关人士对NHK表示:“轰炸时死亡的10名朝鲜人当时正在帮助叙利亚建造核设施,他们可能是朝鲜劳动党军需工业部下属99号室的工作人员、以及在朝鲜从事核设施建设的朝鲜人民军第43工兵旅的士兵。”他们还补充说:“尸体全部在当地被火化,遗骸可能于第二天被送回朝鲜。”

  但是,美国政府迟迟才公开的证实朝鲜和叙利亚之间进行核合作的情报可信度引发了争议。据《金融时报》28日报道说,美国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CSIS)的核专家乔恩-沃尔夫斯塔尔表示:“叙利亚核反应堆的设计是以英国旧式核反应堆为基础,可以轻易在网上找到。不能仅靠录像就盲目相信一切。”时事周刊《经济学家》网络版也报道说:“目前能够证实的只有以色列的空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