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刚果印度和巴基斯坦维和部队涉嫌贩卖武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9日 08:57 中国新闻网
驻刚果印度和巴基斯坦维和部队涉嫌贩卖武器
资料图:印度维和部队

  中新网伦敦4月28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联合国维和部队在刚果(金)不但卖武器给游击队还走私黄金和象牙。据报道,他们拿到了一份联合国内部文件。依照这份文件的说法,在刚果的印度和巴基斯坦维和部队涉嫌包庇走私和贩卖武器。联合国在刚果派了1.7万名维和部队。

  派驻在东部蒙布瓦鲁的巴基斯坦维和部队参与和叛军用武器换黄金的买卖。而在哥马镇的印度军队则和杀害卢安达人的游击队做生意。印度部队拿弹药换取黄金和象牙。调查人员说,由于有政治力干预,他们的探究行动遇到了相当大的阻力。

  联合国负责调查腐败和管理纰漏部门的负责人为此作了辩护,说没有发现任何证据证明有关的指称。不过,该部分负责人说,所指称的问题都发生在过去,现在新的管理层已经到位。据从联合国可靠消息获得的指称,此事涉及巴基斯坦和印度派驻刚果的联合国维和部队。

  联合国内部消息人士近日告诉英国广播公司调查性纪实节目“广角镜”,由于政治原因他们被阻止展开进一步的调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