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航成立国内首家飞行训练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8日 11:10  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

  本网讯:2008年4月28日消息 28日,中国南方航空(南阳)飞行训练基地正式宣布成立。这是国内第一家拥有专门的飞行训练飞机、机场和管理机构的飞行训练基地,标志着南航飞行员培养体系迈入国际先进行列。国家民航局副局长李健,南航董事长刘绍勇,南航股份公司总经理司献民,南阳市委书记黄兴维、市长朱广平等领导出席了成立庆典仪式。

  首架进驻南阳飞行训练基地的飞机,是机号为B2574号的波音737-300机型,是南航目前正在运营的较新飞机。南航将此架飞机的座位拆除,不再投放航班运行,专门用于南航飞行员的飞行训练。

  南阳机场是南航独家管理的全资机场,地处中原腹地,气候适宜,全年可飞行天数达300天以上,是国内静空条件比较优良的机场之一。按照规划,从今年开始,南航将陆续投资5.1亿元,不断改善南阳机场的各项硬件设施,逐步抽掉3架不同型号的大型飞机,安排全公司飞行员到南阳飞行训练基地进行训练。

  业内人士介绍,一名成熟的飞行员必须经过一定飞行小时数量的飞行训练才能独立执行航班任务,目前国内航空公司飞行员的本场飞行训练,都是利用飞机早晚或航班空余间隙进行,训练时间较散,延长了飞行员的技术成熟时间。南航斥巨资在国内设立首家专用飞行训练基地,将有利于全面提高南航飞行员的飞行技术水平,进一步保证飞行安全。去年,南航被民航总局授予国内飞行安全最高奖——“飞行安全四星奖”,截止今年第一季度,南航已经连续实现接近500万小时的飞行安全记录,飞行安全水平为行业内最高。

  据预测,到2010年我国民航运输飞机将达到1250架,到2020年中国有望成为世界第二大民航运输市场,短期内我国民航飞行员的紧缺状况很难得到有效缓解。南航审时度势,早在1993年10月,就在澳大利亚建立了南航西澳飞行学院,这是目前为止中国航空公司在海外设立的惟一一家飞行学院。2007年,为解决飞行员培养体制僵化问题,南航在国内率先招收自费飞行学员。此次设立首家航空公司专用飞行训练基地,是南航完善飞行员培养体系的又一次探索,是南航实现向国际规模网络型航空公司转型的战略需要。

  南航领导介绍,南阳飞行训练基地的各项建设全部完成后,将承担南航波音777飞机以下所有机型的飞行员初始培训、培养、转机长等飞行训练任务。在条件成熟后,还可能承担飞机模拟机训练和国内外其它航空公司的飞行训练任务,把飞行训练基地做大做强,形成规模化、产业化,最终把南阳飞行训练基地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国际标准”的飞行训练中心。(彭珺 晁清云)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