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军区装甲团大学生士兵16次参加比武夺第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8日 06:17 解放军报

  本报讯 王裕斌、特约记者刘学农报道:中国青年志愿者铜质奖章获得者、济南军区某装甲团大学生士兵杨旭海,入伍一年在各项军事比武中夺得16个第一,荣立三等功一次。他的事迹成为部队开展主题教育的生动教材。

  2005年7月,从淮阴师范学院毕业的杨旭海积极参加团中央“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成为一名志愿者。在贵州省支教的一年内,他任教的课程在全县统考中获得第二名,他还资助了10名贫困学生。共青团中央授予他青年志愿者铜质奖章。

  2006年底,杨旭海放弃刚刚考取的市高中教师岗位,入伍来到英雄部队“白老虎连”。他刻苦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并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4次登上团政治教育的讲坛。他在团局域网个人博客上,开设学习十七大精神专题,撰写体会文章,回答官兵提出的问题,被团里评为理论学习标兵和优秀思想骨干。

  杨旭海立足本职,刻苦训练,锤炼打赢能力。在同年度兵中,他第一个考取装甲通信二级能手。今年年初,上级赋予该团复杂电磁环境下军事训练试点任务,作为训练攻关小组成员,杨旭海运用自己厚实的电磁频谱知识功底,探索6种新训法战法,取得10多项小发明、小革新。身为“兵教头”,他还先后带出5名训练尖子,被团里表彰为“优秀四会教练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