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革命卫队:将坚决回击任何美英军舰攻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6日 10:52 中国新闻网
伊朗革命卫队:将坚决回击任何美英军舰攻击
伊朗导弹艇

  中新网4月26日电 综合消息,美国国防部官员25日表示,一艘与美国军方有合同关系的船只24日早上在海湾地区向两艘试图接近的快艇开枪警告,美军称小船可能属于伊朗。

  伊朗革命卫队25日就此发表声明,否认其船只在海湾地区与任何外国有关船只发生过冲突。但他表示,革命卫队已做好准备将坚决回击任何来自美英军舰的攻击。

  伊朗革命卫队官员表示:“即便美军有关船只确曾向其他舰只开火,被警告的舰艇也决非来自伊朗。”

  据悉,美军从年初到现在已有三次声称美军船只在海湾遭受威胁,而伊朗坚持表示该国舰艇从未与美军发生冲突。

  今年4月,美国海军表示一艘美军军舰在海湾水域执行巡逻任务时,曾有三艘快艇迅速向其接近,美舰随即开火示警。

  今年1月初,美军同样宣称三艘美国军舰在海湾遭遇五艘伊朗快艇,两国一度因此加剧紧张关系。(关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