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总统内贾德称美国超级霸权将彻底失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4日 11: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4日电 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23日表示,美国的“超级霸权”将很快会彻底失败。

  据伊朗国家通讯社报道,伊朗总统23日在哈马丹在群众集会上发表演讲时说,“无视公正”是目前世界经济尤其是美国经济遭遇严重危机的主要原因。他说,很明显,美国的很多银行到遭遇了严重的危机,经济衰退,目前危机已经从美国扩散到更多国家。

  他指出,“美国目前遭遇的危机是50年来执行侵略、践踏、掠夺、压迫其他民族的结果。美国人通过控制世界的经济模式,希望把自己的困难转嫁到别国,从而掠夺其它民族的劳动果实。但是经过50年,世界格局已经发生了变化,各国国家已经不再忍受不公正的资本主义体制,因此,问题就又回到了美国国内”。

  内贾德还说,伊朗国内的一些人把问题看得太简单,他们认为西方人会解决好自己的问题,最终使世界局势向有利于自己的方向发展。但是他们都错了,现在美国的危机已经蔓延到亚洲和欧洲。

  而伊朗军队总参谋长及副总指挥23日在接受伊朗通讯社记者采访时说,伊朗拥有世界上最独一无二的军队。

  穆萨维在接受伊朗通讯社记者采访时说,伊朗拥有世界上最独一无二的军队。穆萨维说,伊朗军队有充足的士兵,而不像其他国家只依靠武器。 他表示,伊朗军队将来在武器装备方面将能自给自足,不需要其他国家的帮助。 他指出,“敌人越是制裁我们。我们的情况从各个方面来说都会越好”。

  穆萨维还说,伊朗建军节140架飞机的演习展现了武装军队能力和充分的准备。他谈到了伊朗武装军队,包括海军的发展,并表示,伊朗军队近年来取得了长足的进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