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客母公司通过收购扩大在美业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4日 11:10 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

  新华网巴黎4月22日电(记者芦龙军)欧洲空客公司母公司——欧洲航空防务和航天集团(EADS)22日宣布,斥巨资收购应急呼叫企业PlantMCL,希望借此扩大安全防务业务并拓展美国市场,同时减少集团经营受美元汇率波动的影响。

  根据EADS的公告,该集团斥资3.5亿美元收购PlantMCL。后者在美国和加拿大开展应急呼叫业务,在美国拥有庞大的公共安全应急呼叫中心网络。

  EADS指出,这次收购是实施集团“2010远景”战略计划的第一次具体行动。该计划旨在减少集团对空客公司的依赖,并减少集团经营受美元汇率波动的影响。目前美元对欧元汇率降到历史新低,这对EADS来说是在美国进行收购的大好机会。

  EADS首席执行官路易·加卢瓦说,通过这次收购集团加强了在安全系统和解决方案领域的地位,也体现了集团在美国加大投资和扩大业务的愿望。

  空客是EADS最大子公司,去年集团营业收入中有近三分之二来自空客。然而,美元对欧元持续贬值使空客经营面临巨大压力,因为空客客机的目录价格均以美元标价,而且其成本多以欧元支付。

  相关专题:空中客车携A380亮相范堡罗航展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