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波音延迟交货 日航考虑索赔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4日 11:10  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

  新华网东京4月23日电 据当地媒体23日报道,日本航空公司近日表示,鉴于美国波音公司未能如期交付787型客机,日航正考虑向波音提出赔偿要求。

  “787型客机延迟交货可能给我们造成巨大财政负担,我们将谋求(对波音公司)处罚,”报道援引日航总裁西松遥的话说。

  日航去年8月希望用相对节省燃油的波音787型客机替代现有客机,然而,波音公司本月9日第三次宣布推迟交付787型客机。

  西松遥说,延迟交货将迫使日航继续运行较旧的767型客机,不能按计划实现新旧更替。日航已订购35架787型客机,还持有另外20架的购买期权。

  “节省燃料对我们实现成本节约至关重要,”日航发言人斯蒂芬·珀尔曼说,“燃油是公司的头号开销。”伴随石油价格飙升,延迟交货对日航这样的航空企业尤其难熬。

  全球50多家航空公司已经向波音公司发出近900份订单,用以购买787型客机。延迟交货可能给波音公司带来数十亿美元的额外开支。

  相关专题:波音787首飞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波音787首飞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