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军区集团军首长机关训练成绩向官兵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4日 06:24 解放军报

  本报长春4月22日电 特约通讯员崔永昌、刘建伟报道:“助理员张××,队标有误;干事李××,坐标点位不精确……”昨天上午,笔者在沈阳军区某集团军机关大楼前厅内看到,一块长约20米的大型展板上,集中展出了90份战术标图考卷。陆续上班的机关干部,看到自己的考卷被“曝光”后,不少人脸上有些挂不住。

  “‘集体曝光’的目的,就是要增强首长机关钻研军事训练紧迫感,逼着他们不断提高自身信息化训练水平。”集团军军长侯继振感慨地说,集团军机关作为抓部队训练“责任人”,自身军事素质直接影响基层部队训练质量。以往首长机关训练,业务机关碍于情面不敢较真,导致机关训练质量不高。为此,集团军党委专门制定《首长机关训练奖惩规定》,将军事训练成绩作为个人成长进步“硬杠杠”,规定凡军事训练达不到优秀,不能评为优秀机关干部;训练连续3次不达标,必须尽快到基层“补课”。

  笔者仔细查看这些考卷发现,这90份战术标图是集团军部分机关干部的训练考卷,每张考卷右上角都用红笔醒目地写着考试分数,既有人获得96分,也有人只考了62分;每个分数下面是2到3行红色“批注”,一针见血指出了存在的问题。透过这块“曝光板”,谁好谁差一目了然。

  集团军还将考试成绩录入政工网,在所有基层官兵面前“曝光”。看到这种情况,许多机关干部感叹道:“集团军党委抓机关训练动真格,再不抓紧训练不行了!”当天,机关各部处纷纷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强化训练计划,不少部门还主动开展结对帮带活动,组织训练尖子与素质稍弱的干部结成帮教对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