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金钰同志逝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3日 06:22 解放军报

  新华社北京4月17日电 北京军区司令部原副参谋长陈金钰同志(副兵团职),因病医治无效,于4月4日在北京逝世,享年94岁。

  陈金钰是湖北省广济县(今武穴市)人,1929年参加中国工农红军,次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土地革命战争时期,他历任队员、班长、副排长、副连长、连长、副营长、营长等职,参加了大金铺、曹家河、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第一至四次反“围剿”、反“六路围攻”等战役战斗,参加了长征。抗日战争时期,他历任营长、大队长、团长等职,参加了百团大战和反“扫荡”、反“蚕食”。解放战争时期,他历任副旅长、师长等职,参加了四平保卫战、“三下江南、四保临江”、辽沈、平津等战役战斗。新中国成立后,他历任解放军第九步兵学校校长、石家庄步兵学校校长、副军长、山西省军区司令员等职,为部队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建设作出了贡献。

  陈金钰是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六届、第七届全国委员会委员。他1955年被授予少将军衔,曾荣获二级八一勋章、二级独立自由勋章、一级解放勋章和一级红星功勋荣誉章。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